我爱磕唐糖

新的小号,脾气暴躁,不要私我

平凡 (一)

【方一凡&林磊儿】

架空背景and长篇预警

方一凡视角

╰(*´︶`*)╯

1 初遇

    第一次见到我师傅的时候,我十岁。

    村里闹饥荒,村民易子而食。而我,是家里的第十个孩子,不大不小,不前不后。

    “十娃,家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紧着这一口饭呢,爹娘也是实在没有办法...”​我娘拿她没剩下多少布的破衣服擦眼泪。

    “那为什么不让我姐姐去呢?”我问。

    “你前几个哥哥都买去邻村地主家换粮了,你九姐又是村长家的童养媳,下面还有这么多孩子,可家里已经穷的揭不开锅了...”​我爹吸了一口他早已没有烟草的烟斗。

     就当我以为我不是变成邻居家餐桌上的主菜,就是​被买给喜欢到处买娈童的地主老财当第三十房小妾时,我师傅像仙人一样出现在我家破茅屋门口,爹娘下跪拜了又拜,我想看看仙人的模样,但无奈头被娘按的死死的,只看到一双纤尘不染的白鞋。

     师傅用随身的玉佩和我爹娘换了我,他摸了摸我的头,问我:“可有名字?”

    “十娃,方十娃。”我抬起了头,看到他眼里闪过了一丝诧异,随之则是惊喜。

    “十娃不好听,就叫一凡吧,愿你一生平凡安乐。可愿拜入我神医谷,与我做师徒?”

    “当然愿意!不过我不想要平凡一生,我想做个大英雄,能救济天下苍生的那种!”我嚷嚷着。
    
     师傅笑了,真好看。

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57)